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30+尾声

完结啦~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哦~也许休息几天会写新的=3=


萧景琰的烦恼 30

 

 

闻讯赶来的蒙挚和霓凰聂铎以及聂锋夏冬夫妇,现在正和萧景琰坐在室内想对策,无视在一旁剪指甲的蔺晨。

 

看他们谈了许久都没有个结果,蔺晨忍不住了:“我说太子殿下,你干脆点带长苏去林氏宗祠不就好了。”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

 

蔺晨深吸一口气,义正言辞地说:“萧景琰你能不能别这样自私?我知道,你觉得现在长苏失忆了,不记得这么多年的事情刚好。但是你想过也许有一天他恢复了记忆,他该怎么想?况且你该怎么瞒住他,林氏一族已经只剩他的结果……”

 

其他几个人不约而同都看向萧景琰。

 

“的确,我有想过不告诉他,就让他这样下去也不错……”萧景琰点点头,“他一觉醒来,全然忘记这十多年的事,是不是他心里强烈的想忘记这一切……”

 

这下换蔺晨沉默了,心想你这个太子倒是比我这个大夫还要懂啊。

 

门忽然从外面打开,飞流钻了进来:“叫你们。”

 

几个人面面相觑,萧景琰率先走了出去。

 

到了梅长苏在的房间,只见他手边有一面小的铜镜。

萧景琰明白事情肯定是瞒不住了。

 

“景琰,你和我说实话吧。我为什么长成这样了?这么多年发生了些什么?”梅长苏看似平静,但是从他颤抖的双手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激荡。

 

叹口气,萧景琰拉起他,给他披上狐裘,说:“跟我来吧,”

 

林氏宗祠已经修缮完毕,萧景琰避退了所有人,拉着梅长苏的手,慢慢走了进去。

梅长苏看着正中的“林氏讳燮”和“晋阳”的灵位愣了很久,目光又转向那个用红布挡着的的灵位,想必……

 

萧景琰在一旁紧张的看着他,不管怎么说现在梅长苏的记忆是9岁的林殊,不知道看到这一切会不会……

 

梅长苏闭了闭眼,想平复心虚,奈何身体欠安,一下子便支撑不住,倒在地上。

 

“小殊!”萧景琰连忙抱住了他。

 

这一昏迷,又是好几天,蔺晨也毫无办法,只道如果他愿意醒那就会醒。

 

偶然几次夜里,萧景琰会看到梅长苏眼角的泪水,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样的梦。

 

时间一天天过去,久到萧景琰以为也许梅长苏永远也不会再醒来,却在某天进苏宅的时候看到那人对着自己浅笑:

 

“景琰,我好像做了很长的梦。”

 

 

 

 

 

 

萧景琰的烦恼  尾声

 

自从梅长苏醒来恢复正常,萧景琰算是放下心了。

 

两人又恢复到之前甜蜜蜜的状态,每天负责闪瞎其他人,连静贵妃都好几次受不了了把他们两个赶走。

 

萧景琰问了好多次梅长苏当时梦到了些什么,梅长苏就是不说,只是对着萧景琰微微一笑,弄得太子殿下心痒痒只好亲一口再说了。

 

萧景琰想要恢复梅长苏,林殊的身份,被梅长苏以没有必要拒绝。

 

“为什么?”萧景琰只是这样问。

 

“就让其他人以为林殊已死,不是比较好吗?”梅长苏说,“况且,就因为我恢复不了林殊的身份,你就不喜欢我了?”歪头盯。

萧景琰,卒。

 

两人又重新去一次林氏宗祠,以人子的身份跪在灵位行大礼。

 

“林帅,晋阳姑母,我与小殊真心相爱,如果你们泉下有知,请不要怪小殊。一切皆是我的不是……”萧景琰话还没说完,梅长苏就给他一个爆栗。

 

“你是觉得我们相爱是错的吗!?”梅长苏怒道,又回头对着灵位说:“爹,娘。孩儿不孝,恐无法为林氏传宗接代,但我与景琰却是不能再分开……”

 

萧景琰听着,紧紧拉住梅长苏的手,十字相扣,永不分离。

 

没过几天,传来消息,大渝、东海、南楚、夜秦、北燕几国皆兵发边境,情势危急。朝中文臣主战,但却没有合适的人选担任主帅。

 

萧景琰内心焦急,欲亲自上称,梅长苏赶紧打消了他的念头,给他说出了几个合适的人选,并且自请去对抗大渝。

 

萧景琰自然不同意,梅长苏却说自己只是去做监军,而主帅则是蒙挚,不会有问题的。

 

拗不过梅长苏,萧景琰只好找到蔺晨,请求他跟去。

 

“你们这对夫夫真是让人不省心!我这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遇上你们这对债主啊……”蔺晨抓着一旁的飞流假哭,飞流一下子挣脱了还顺便泼了他一脸水,这下倒是真的要哭了。

 

最后蔺晨还是跟去了。

 

萧景睿和言豫津也报名参军。

走的那天,萧景琰站在城墙之上目送大军远去。事后据列战英回忆,殿下整个人都回荡着不开心,眼睛里满满都是:“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 ”

 

这场战争打了整整半年,等大军凯旋而归,萧景琰已经坐在了大殿正中位置。

梁帝以身体不适为由,禅位于他。这半年,宫里的大家都是战战兢兢,生怕太子殿下心情不好,不对,应该是他每天都心情不好,生怕被他抓到错处。

大家都在想,苏先生你赶紧回来,我们快要承受不住了థ౪థ

 

正殿内,庄重的黑袍衬得萧景琰更加肃穆,帝王之气印于眉间。

 

他看着殿外的人一步步地走进来,跪在御座前,抬头看着他。

 

“陛下,臣回来了。”

 

萧景琰的烦恼宣告正式结束。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尾声

 

绝对不能让景琰知道我是梦到他一直喊我才醒的((٩(//̀Д/́/)۶))

 

爹、娘,恕孩儿不孝,等我和景琰百年之后,我再回来找你们(..•˘_˘•..)

 

 

番外  庭生的烦恼

 

我叫庭生,我的老师是名动天下的梅长苏,陛下是我的义父,我现在要叫他父皇了。

 

这几天我遇到了一件挺烦恼的事儿。我去找老师,却总被父王给拦住,每次还没说几句,父王就把老师给拉走了T.T父王是不是不想我和老师学习啊。

 

我和列将军说了这事儿,列将军摸摸我的脑袋,让我不要多想。

 

我去问萌大统领,统领只是哈哈大笑不说话。

 

不明就里的我,有一天路过了父王的寝宫,听到里面有些不寻常的动静,悄悄靠近之后好像听见了老师的呻吟声!难道说父王是不喜欢老师Σ(っ°Д°;)っ!?

 

后来我当着父王和老师面问起了这事儿,老师喝茶一下子呛住,咳个不停,父王满脸担心的给他顺气。

看来父王不讨厌老师,还挺担心他的,我就放心了(´・ω・`)

 

嗯,没什么事,我去找飞流哥哥和佛牙玩了o(* ̄▽ ̄*)ゞ。

 

番外 琅琊山众药童的烦恼

 

药童甲:阁主最近在研究什么啊?一边研究还一边傻笑……

 

药童乙:我也不知道啊,不过那天我拿药草进去的时候,好像隐约看见打开的书上面写着什么“生子”啊、“怀胎”的字样……

 

药童丙:难道阁主要改行去治疗不育不孕了?

 

……

 

 

 

番外  蔺晨的烦恼

 

嗯……这样大概能做出生子药了,等不及看到长苏收到我的飞鸽快递的表情(☆_☆)/~~

一定非常精彩……卧槽小祖宗那个不能吃!!!!!!!!!!!!!!!┌(。Д。)┐小飞流你赶紧给我吐出来快点!!!!!!!!!!!!!!!!!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