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8

本章好像没啥内容……将就看看,大约30章完结差不多……_(:_J∠)_


萧景琰的烦恼 28

 

蔺晨手里举着一个小瓶子,信步走来。

 

萧景琰和梅长苏神情却是一凝,他们明白蔺晨手里的是什么东西。

 

自从拿到了冰续草和乌金丸,以及萧景琰提供其他药品,蔺晨就日以继夜在那儿鼓捣治疗梅长苏方案。

 

现在看来已经有具体成效了?

 

“事先说明,这药我没在人身上试过,毕竟要去哪里找一个同样中了十层火寒毒的人……”蔺晨缓缓开口,“要是拿聂大哥试药,你也准要和我拼命。”

 

梅长苏没有开口算是默认了他的话,一旁的萧景琰盯着蔺晨手里的瓶子艰难地开口:“……是会有后遗症吗?”

 

“难得一只水牛居然这么聪明了!哎哟!梅长苏你大爷的干嘛拿东西丢我。”刚调侃了一句,蔺晨就被梅长苏甩了一颗核桃。

 

没心没肺的吃了核桃,蔺晨有些口齿不清地说:“窝就想缩啊……身体的后遗针窝想是不灰油滴,但是其他荒面就不知道了……”

 

难得萧景琰和梅长苏是听懂了,对视点了点头,就从蔺晨手里接过了瓶子。

 

“至于什么时候吃,你们就自己决定吧。”丢下这句话,蔺晨就跑走顺便带走了飞流。

 

被留下的两个人没说话,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手里的瓶子,眼中有千言万语。

 

梅长苏被他盯着不自在的笑笑,说:“也不知道吃下这个药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不幸还是死了……”

 

“别说不吉利的话!”萧景琰急急打断。

 

“你听我说完,”梅长苏继续说,“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看着梅长苏表情有些严肃,萧景琰安静了下来,说:“你问吧。我一定回答。”

 

“景琰,你可曾恨过我?”

 

这个问题出口,萧景琰就愣住了。

 

梅长苏眼神暗了暗,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知故问,心下有些丧气。

“我想你大约是恨过我的,不仅仅是因为我把你推上孤独的君王之路……”或许更多的是恨我欺骗你这么久?

 

萧景琰却把手伸向了梅长苏正在摩擦衣袖的手,抓紧,十指相扣。

 

“我以为我上次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呢。你总说我不够聪明,是头笨牛,没想到你自己也如此愚笨。”萧景琰一本正经,但是后来还是带着调笑的语气。

 

“萧景琰你……”

 

“若说我不恨你,那是假的。”萧景琰开口打断了梅长苏的话头,“但我却不是怨恨你对我所做的一切,我只恨你不知道珍惜自己……”

 

梅长苏瞪大眼睛,完全没想到萧景琰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君王之路,你未曾逼迫我。如果在以前,皇长兄还在,我对这皇位是一分念头都没有,我想我和你一起做一个镇守边关的将军,也就够了。”萧景琰目光坚定地看着梅长苏,“但是后来,皇长兄被赐死,七万赤焰军无一生还。渐渐的大梁因为党争和内斗变得元气大伤,国力甚微。我恨自己什么也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曾经美好变得虚无。”

 

梅长苏没有说话,只是抚摸了一下萧景琰的手,像是鼓励。

 

萧景琰微笑,继续说:“这时,梅长苏出现了,他说他能帮我登上帝位,我心里虽然不信却是高兴的。哪怕只是打破之前党争之局,我也无怨无悔。况且在这两年的夺嫡之路上,远远是你出力比我多……而你似乎完全不在意这种付出……”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

 

“真是的,情绪一激动就哭鼻子……还是改不了这毛病。”梅长苏调侃道。

 

萧景琰不高兴地拉起他啄了一下,复又抱紧他,缓缓道:“现在这君王之路,是孤独不了了,有你陪着我。”

 

梅长苏浅笑,他原本想过等萧景琰登上帝位,他就隐退江湖,奈何现在两人情难自禁,他是怎么也舍不得离开金陵了。

 

“我原本想过等你登基,我就离开。”想了想还是开口说,感受到抱着他的人颤抖了一下,继续开口:“梅长苏是一介阴诡谋士,我不想将来的皇帝被人说成喜欢玩弄权术。不过,现在嘛,你休想甩掉我了。”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国士无双,这是全金陵都知道的。”他是怎么样的人,我最清楚。

 

梅长苏挣开了萧景琰怀抱,笑着看着他,仰头把手里的药吃了下去。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