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7

大概还有1-2章这文就完结了……


萧景琰的烦恼 27

 

自从二人确定了关系,周围的人就恨不得避着他们两人走,毕竟谁都不想自戳双目啊。

 

蒙挚有次问:“你俩天天这样,不怕陛下怪罪啊。”

 

梅长苏不答,萧景琰就说:“没事,有母后在呢。”

 

蒙挚闭嘴,其他人也就不问了。

 

倒是沈追,每次对上靖苏二人一起,总是想开口又不敢开口,一脸欲言又止。身边的蔡荃倒是泰然自若。

 

然后在太子殿下明确表示自己要为赤焰翻案的时候,沈追才抽空问出了口:“殿下,您与苏先生是不是……?”

 

萧景琰知道他想说什么,直接就回:“是,沈卿不必多言。”

 

沈追点点头,:“难怪殿下对陛下安排婚事总是推三阻四的……那殿下您是不是已经……和……”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沈追实在很想问问,但是话一出口,又觉得很是失礼。

 

萧景琰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

 

沈追顿时瞪大了眼,立刻沉默鞠躬告退。

 

没想到沈追不仅猜到我和小殊的关系,连我们已经发生关系都猜到了啊!

 

没想到太子殿下这么深爱苏先生,愿意委身于下!

 

——这俩君臣之间的乌龙,也是过了很长时间才解开( ̄▽ ̄”)。

 

今天梅长苏也到了萧景琰的东宫,美其名曰来看看庭生。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骗人的,何况梅长苏昨天才来过。

 

两人在室内温存着,放任两个小孩儿和一只狼在外面游戏。过了一会儿,萧景琰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让梅长苏跟着他走。

 

结果到了地儿,萧景琰一阵翻箱倒柜,从衣箱底下挖出个精致的盒子。

梅长苏一个看到这个盒子就愣住了,看到里面的东西更是懵逼了一小会儿。

 

“这是当初答应送给你的。”萧景琰目光直盯着,生怕错过对面人一个微小的表情。

 

只见盒子里一个硕大如鸽子蛋的珍珠躺在里面,表面光泽稍稍暗淡,想是年代久远。

 

萧景琰左等右等等不到梅长苏开口,只要出声:“你,就不说点什么吗?”

 

梅长苏这才回过神,喃喃开口:“我还以为被你磨掉了呢……”

 

萧景琰一愣,才明白梅长苏指的是当初给他送礼物的时候,那袋子珍珠粉。

 

“这是送你的礼物,我千辛万苦才找到,哪有这么容易就磨碎它的。”

 

听到这句话,梅长苏倒是微笑了,把盒子收到袖子里,才开口道:“景琰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

 

“?”

 

“你是比较喜欢林殊,还是梅长苏?”

 

……这有啥好问的,横竖不都是你吗??萧景琰腹诽,同时也很想直接这样说出口,但是瞥见梅长苏正十分认真的盯着他,他也严肃了起来,伸手握住梅长苏的手。

 

“对我来说,不管是林殊还是梅长苏,那都是你。我爱的就是你那抹灵魂,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不管我是不是认不出你,我依然会坚定地爱上你。之前,我也想过我为什么会爱上梅长苏,但是现在我有了答案。”摸着梅长苏的手,萧景琰眼中带泪,“所以我希望你也多爱自己一些,不要厌弃变成这样的自己,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你都要坚信有一个人会深爱着你。”

 

“殿下……”

自己心里的那道伤就这样完完全全的被面前的人翻了出来,纵使血肉模糊,但是却是真真正正得到了救赎。

 

“都这个时候还殿什么下!”萧景琰恼怒。

 

梅长苏露出了真心的微笑:“景琰。”

 

“说起来,你的身体怎么样了?”萧景琰换了个话题。

 

梅长苏暗骂这个水牛不解风情,却也开口:“蔺晨说卫峥他们几个找到了冰续草,加上夏冬那边也送上了乌金丸,应当没什么问题,不过就算解了毒,我大概也是打不过你了。”说着还挥挥袖子,露出雪白的手臂。

 

看到梅长苏的这个动作,萧景琰心头一痛,下意识就伸手把他抱了个满怀。

 

“景琰!”外面门没关,梅长苏生怕被人看见。

 

“他们看不见的!”萧景琰低声说,心里却是想着这人到底是经历了多大的痛苦,才变成现在这样……

 

听出萧景琰声音的不稳,梅长苏叹了口气,同样伸手环住对方,轻拍背脊。

 

两人还在享受着片刻的温热,外面却来传言说莅阳长公主求见。

 

两人对视一眼,该来的还是来了。

 

长公主这些日子闭门谢客,基本上京城的那些花边新闻愣是没接收到,而萧景睿刚从南楚回来,还没来得及碰上言豫津,自然也不知道。

 

所以两人猝不防及被萧景琰一句:“苏先生同我即是一人。”给闪瞎在当场。

 

还是长公主是过来人,虽然嘴角微微颤抖,好歹说完了来意,萧景睿在旁边已经懵逼了。

 

莅阳本是想替谢氏求一份恩典,哪知还没说明,梅长苏就生气了。

不欢而散。

 

没走几步,莅阳看着边上扶着自己若有所思的儿子,她深知自己儿子的脾气,叹口气,转身又回去。其实她不知道同为耿直boy的萧景睿什么也没想,只是还没从刚才“七皇子和苏兄处对象了”的震惊中回过神。

 

长公主在陛下的寿宴上陈清此案,而萧景琰保谢氏兄弟,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寿宴当日,梁帝一边和萧景琰下棋,一边问:“听说你连苏哲也请来了?”

 

萧景琰一愣神,回道:“苏先生也是客卿一职。也算可以位列吧?还是儿臣的做法有什么不妥?”

 

梁帝暗笑:“你小子倒是手脚挺快……”

 

静妃:“咳咳……”

 

梁帝闭嘴。

 

内侍通知时辰到,几个人也就移架到了大殿。

 

群臣皆到,就连之前一直不参加的言候也来了,皇宫也是好久没有盛大的庆典,梁帝很是高兴,虽然他马上就笑不出来了。

 

长公主携谢玉手书请旨重审赤焰一案,梁帝气得想摔桌子,但是大殿内却没有一个人帮他,他摔不动,心里苦。

 

最后受形势所迫,只好同意彻查此案。纪王、言候及大理寺卿叶士祯接手主理此案。

 

萧景琰心头一热,偷偷回头看了一眼梅长苏。

他这一看,梁帝倒是注意到了,就命人带梅长苏来后殿。

 

萧景琰正要阻拦,梅长苏悄悄拍拍他的手,示意他稍安勿躁。

 

 

到了后殿,梅长苏想过种种梁帝会和他说的话。

 

“你是林殊吗?”梁帝开口问。

 

梅长苏料到梁帝还会问,却不点头也不要头,只是直视梁帝说:“是与不是,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啊,如果是林家小殊,我就明白为什么景琰这么在意你了……”梁帝嘀咕。

 

这话一出,梅长苏倒是愣了,没想到梁帝会这样说。

 

“这景琰从小就喜欢跟着林家小殊混,也不知道哪里才是他的家……”梁帝也不管愣住的梅长苏,继续说:“罢了,是也不是,朕的确管不了了。”

 

梅长苏这时回想起小时候,这位舅舅也曾带着他骑马,教他拉大弓。

 

只是物是人非……

幸好景琰一直没有变……

 

梁帝不再说话,梅长苏也就告退了。

 

 

赤焰一案爆出,全国轰动。年长者都会回想起当年那风华绝代的皇长子,放眼现今,大约也是无人能及其项背。

 

不过几天之后众人就改口说现在的太子,曾经的靖王也会是一代明君,也不知道到流言风向是怎么改的。

 

黎纲:别问我,那是宗主的意思。

 

彼时萧景琰和梅长苏正坐在苏宅里,喝着飞流泡的茶。

 

萧景琰苦着脸,望着梅长苏说:“我能不喝吗?”

 

“好歹飞流泡的,你不管怎么样都要喝一口!”从上次解开心结之后,梅长苏在萧景琰面前倒是越来越像曾经的林殊,不时就耍小性子。

其实想起来以前也经常耍小性子……我也是眼瞎没注意……萧景琰捂脸。

 

闷头一口干了茶水,梅长苏看他这样低笑嗔怪了一句:“水牛。”

 

这时,蔺晨从屋外走了进来。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