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3

感觉进度太慢了……orz

萧景琰的烦恼 23

 

  庆历军都督徐安谟在三天后被抓住了。这时候,萧景琰正在和梅长苏讨论回京的事宜。

 

  “今天父皇传我,大骂夏江,还拿了他的口供给我看。”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缓缓说。

 

  “这很好啊,证明陛下一个字也不信。”

 

  “是,虽然你我都明白大半都是实话。但是,我有一件事不明白。”萧景琰这时才提起了话头,“夏江为何一直说先生是祁王旧人?”说完眼睛一直盯着梅长苏企图在他脸上看出些破绽。

 

  祁王旧人,这就是你为什么选我的原因吗?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祁王是夏江心里一根刺。我自称祁王旧人,会让他情绪不稳,有利于后面的计划。”梅长苏却只是淡定的回答,连脸上的笑容都没有改变。

 

  “是这样吗?”萧景琰心里是不信的,之前的种种可以看出梅长苏还有事瞒着他,但是他却不能逼迫对方说出口。

 

  正当萧景琰想要继续发问,屋外却传来喧闹声。

 

  “殿下!!我们抓到了!!”戚猛十分兴奋地从屋外闯了进来。

 

  “……我已经知道你们抓住徐安谟了。”萧景琰十分气馁,错过了发问的时机,这个戚猛来得真是时候。

 

  “殿下,不是徐安谟,是怪兽啊!真是太巧了,它居然跑到了九安山附近,我们在搜捕叛军的时候,一下子就给抓住了。”

 

  卧槽这种事你也这么兴奋!?(#‵′)萧景琰甚是无语,一脸不感兴趣,但是显然边上的梅长苏却是很有兴趣。

 

  “我倒是想看看呢,怪兽现在在哪呢?”

 

  “哦,就在外面,关在笼子里呢。”

 

  于是梅长苏向萧景琰施礼就出门了。

 

  看到人走出去,萧景琰才惊觉被梅长苏摆了一道。

 

  啊!先生肯定是知道我要问什么,不想回答就干脆躲了!!Σ(OAO”

 

  正在懊丧的时候,突然室外又传来惊叫之声。

 

  “苏先生!”

 

  “苏先生不可!”

 

  战英敢保证从没见过自家殿下动作这么快过,一瞬间萧景琰就不见了,他愣是没看清动作……

 

  殿下的敏捷度见长啊……战英心想,然后也跟着到了室外。

 

  萧景琰一出门就看见梅长苏的手被笼子里的怪兽拉着,赶紧飞奔过去把人一撩,拉进自己怀里,撩起梅长苏的袖子就要查看伤势。

 

  “殿下先放开我,那只怪兽他不会害我的!”梅长苏着急地欲挣脱萧景琰的怀抱。

 

  萧景琰当然不会放手,于是靖王府一众免费观看了一出自家殿下和谋士拉拉扯扯纠缠不清戏码,都觉得自己好像懂了什么。

 

  靖王府兵:殿下我们还在呢……-________-''

 

  最后梅长苏再三保证,萧景琰才松手,让他靠近那只怪兽。

 

  却没想到是那只怪兽在躲着梅长苏,而且下一秒眼睛就变红了!

 

  “红了!这是要吸血!”戚猛唯恐天下不乱地在旁边大喊。

 

  萧景琰见状又要去拉梅长苏,却被梅长苏一声“放手”给吼愣住了。

 

  先生因为一只怪兽凶我(´இ皿இ`)

 

  被吼的萧景琰愣在原地,眼睁睁看梅长苏割开自己手腕,把手伸进笼子让怪兽吸血。

 

  “我的血里有药,别怕……”

 

  怪兽一开始很是抗拒,最后还是喝了梅长苏的血,然后安静了下来。

 

  萧景琰惊魂未定,立刻想传太医。

 

  “我没事,殿下放心。”梅长苏失了血,原本便苍白的脸更是毫无血色,萧景琰心里一痛,正要出声斥责,却没想到梅长苏转眼下跪,“殿下,这个人能和我一起住吗?”

 

  “这个……人?”

 

  “是的,如果殿下觉得不方便,我也可以带他到外面扎营。”

 

  “不行。”萧景琰当即拒绝,现在宫外叛军还没清理干净,怎么能让先生在外面,“既然如此,先生就把这个人带去你的房间吧。”虽然有人先我一步和先生同房了我也不开心(´-ι_-`)

 

  萧景琰带着无法表达的情绪看着梅长苏一步一趋地带走了毛人。

 

  是夜,梅长苏的房门紧闭,萧景琰真的很想去门外探听一下,但是觉得这样做对不起先生,辜负他的信任。

 

  先生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这个毛人又是什么人呢?

 

  还在想着,梅长苏倒是从屋里出来了,看见萧景琰就立刻跪下:“殿下,苏某有不情之请。”

 

  “先生快请起!你我……还需要这样生分吗?”萧景琰内心复杂,自己的心意,似乎一直都被梅长苏给忽略了。

 

  “苏某斗胆,请殿下为我请来静妃娘娘,医治一个病人。”

 

  “什么病人?太医不行吗?”

 

  “不行……所以看在我这一年为殿下尽心竭力的份上,拜托殿下请贵妃娘娘前来。”梅长苏跪在地上,抬起头,目光里尽是恳求之意。

 

  萧景琰不发一语,却转身就走,身后的梅长苏连忙大喊:“殿下!”

 

  “先生不用着急,”萧景琰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我这就去请母妃过来。”顿了一下,他继续开口:“我希望先生明白,我去请母妃,并不是单纯因为先生一年多的辅佐。而是因为先生是先生。”

 

  我喜欢你,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

 

  就算你不告诉我理由。

 

  萧景琰离去之前看了跪在地上的梅长苏一眼,却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13

 

  得想个法子阻止景琰向我发问啊 щ(゜ロ゜щ)

 

  哎呀,抓到怪兽,戚猛来的真是时候(●′ω`●)。

 

  这个怪兽!怎么这么像我那个时候啊Σ(°△°)︴莫非!!!!!????

 

  卧槽萧景琰你快放开我,我要去看看那个毛人是谁!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啊!!!(#‵′)

 

  (;´༎ຶД༎ຶ`)是聂锋大哥!聂大哥还活着……太好了(´இωஇ`)

 

  我是不是让景琰伤心了……他不是要哭了吧(>_<)


评论(1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