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0

废话太多了,感觉……我要快速地过剧情进入甜蜜蜜模式【。

今天可以叫做靖苏连环懵逼记【。


萧景琰的烦恼 20


次日基本都在赶路,因为梅长苏属于靖王府家属队列,所以一直在后方,而萧景琰因为跟随在梁帝周围,两人这一天都没什么交流。不过想到梅长苏属于自己家属,萧景琰心里乐开了花✿


到了目的地,扎营的时候,梅长苏看到自己的营帐又是在正中间,虽然奇怪,但是却不好多问。


列战英:殿下都说过好多次了!要用王妃待遇给苏先生!所以一定要包围在中间! (*•̀ㅂ•́)و


第二天便正式开始春猎了。萧景琰牵着马走在前方,偷偷看向侧后方的梅长苏,今天一早见他穿着自己送的黑色劲装,心里便一直非常高兴,就连边上的人都感受到靖王殿下心情甚好。。梁帝也过来问候了一声,然后就让景琰跟上他。


萧景琰再次偷偷回头看梅长苏,只见他正对自己微笑,身边跟着庭生和飞流以及佛牙,他总有一种“妻子带着孩子们正等着他回来”的温暖感,他想大约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萧景琰回了一个微笑给梅长苏,便驾着马去了密林。


梁帝主持了开猎仪式,然后就在林中转了一会儿,便回来了,毕竟年迈,在静妃的照顾下就安睡了。静妃见状,就命人去找萧景琰,请梅长苏过来一叙。


彼时萧景琰正在和另外几位皇子呆在一起,烤着刚猎到羊。肉油滋滋的冒着烟,飘出香味,他先割下了羊腿,便把剩下的分给其他皇子,然后示意战英把羊腿送到梅长苏那儿去。


虽然先生想是不能多吃荤腥,不过飞流和庭生倒是可以吃些,何况还有佛牙在呢。


正想着,战英却突然回来了,说是静妃让他带梅长苏去见面。


其他皇子见状就让萧景琰赶紧去了,萧景琰也高兴能和梅长苏多呆一会儿,虽然等会儿他就懵逼了。


等到了静妃那儿,萧景琰略是兴高采烈地说:“母亲,这位就是苏先生。”颇有向静妃邀功的架势。


梅长苏不卑不亢,上前一步施礼:“苏某见过静妃娘娘。”


哪知静妃却是愣愣地看着梅长苏,不发一语。


萧景琰觉得奇怪,扶住静妃的手臂,:“母亲。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静妃摇摇头,对梅长苏说:“先生辛苦了,请坐。”


静妃得知梅长苏怕冷,就盘问萧景琰有没有给梅长苏的帐内多加炭火,没等萧景琰回答,梅长苏微笑地解围了。没想到静妃又说不能太热要注意通风。母亲这样无微不至的照拂更让萧景琰心生疑窦,莫非苏先生以前和母亲认识吗?


没等他想明白,静妃亲自端茶给梅长苏,却不想撒在了他手上。萧景琰一惊,正要查看,却见静妃已经撩起了对方的袖子仔仔细细得观察了。


萧景琰刚想母亲既然神思不宁干脆拉着梅长苏先行告退,却没想到静妃要给梅长苏号脉。


这的确是萧景琰带梅长苏来见静妃的目的之一,所以看梅长苏想要推辞,就劝阻地说:“我母亲年轻时是医女,先生多给人看看也是好事。”


梅长苏无法,只好坐下让静妃号脉。


萧景琰想着待会儿可以仔细问问母亲苏先生的身体情况,却没想到静妃突然流泪。


“母亲……?你……”为什么突然哭了,难道是先生的身体欠安?


“景琰,你去给你父皇请安……”静妃背过身,这样说着。


“但是……”父皇不是刚睡下吗……要是我叫醒他估计要挨骂了( ˘•ω•˘ )


但是拗不过母亲的命令,他只能出去。


走出帐子,他突然明白,也许母亲有话对苏先生单独说,所以把他支开。


萧景琰瞬间有一种失落感,自己觉得最亲密的两人,却有了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也不知道母亲要和苏先生说什么……从见到苏先生开始,母亲便一直恍惚,态度奇怪。刚才号完脉居然哭了……我都好多年不见母亲的眼泪了……莫非苏先生并不是身体不好?而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想到这儿萧景琰有点痛恨自己对梅长苏的关心不够,居然从来没有想过去问问他到底为什么身体不好。


过了一会儿,梅长苏先出来了,萧景琰立刻迎了上去。


“殿下可是想问静妃娘娘和苏某说了什么吗?殿下就别问了,我不能说。”梅长苏直接开口。


萧景琰刚要冲口而出关心的话语也就停住了。深深地看了一眼梅长苏,才继续道:“这个,先生不想说我便不勉强……但是我更想知道先生您的身体是否……”


想来没料到萧景琰想问这个,梅长苏莞尔,说:“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殿下不用担心。苏某累了,先告辞。”说罢就离开了。


知道这人不想告诉自己,自己便不能逼出什么话来,只好进帐,准备问问母亲。


进帐看见静妃眼角通红,显然哭过,正要发问,静妃就说:“什么也别问。”


“母亲哭了,我这个做儿子的怎么能不问。”


“我这是喜极而泣!”说完还非常高兴地笑了。


萧景琰再次懵逼了。


“这位苏先生,是故人之子,方才问起才知道。故人已不在,本来以为没什么机会能见到了他,却没想在这里碰见。”


“所以母亲高兴才哭了?”


“是啊,想来也是造化弄人。景琰,你喜欢苏先生对吧?”


萧景琰点点头,这件事之前就和母亲说过了。


“你肯定不知道当年我刚怀上你的时候,苏先生的母亲就说,等她也怀上,两家干脆结亲呗。虽然最后都是儿子,却没想到……”说完还捂嘴轻笑。


“!!!!????”请叫他懵逼boy萧景琰。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10


好久没有来过九安山了,真是开心╭(●`∀´●)╯╰(●'◡'●)╮


昨天晚上抱着佛牙睡得好暖,早知道早点去找佛牙过来了( '-ωก̀ )


看到景琰上马,我也挺想上去的~可惜现在体力吃不消。

景琰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说起来好久没见他这样开心了,以前总是笑得开怀,这一年倒是没见他笑过几次啊(..•˘_˘•..)总不该我走了就变成自闭儿童了吧?


不能拉弓真是寂寞啊(•ิ_•ิ)


休息一会儿,教庭生写字,这孩子写字倒是很像祁王哥哥。


啊!静姨过来找了!!还让景琰带我去!!是吃准了景琰一定能拉过去吗??Σ(°△°)︴卧槽蒙大哥你还在那儿看个鬼过来救我啊啊啊啊(PД`q。)·。'゜


没办法还是被静姨知道我是谁了……心塞(눈_눈)


不过静姨搭了我的脉,知道虽然我中了火寒之毒,但是毒性已经去除了不少,她倒是可以安心些了。看脸色也好了很多。


卧槽萧景琰原来你什么都和静姨说了吗???!!!Σ(`д′*ノ)ノ静姨还让我改口叫她婆婆!说要是不愿意叫母亲也行!!


(#‵′)萧景琰你今天别来找我!!!o( ̄ヘ ̄o#)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