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16

逗比日常不能继续了的感觉,算了还是宗主你来卖萌吧【ε=ε=┏(>_<)┛


萧景琰的烦恼 16


今日武英殿内,梁帝果然问起了中正官一事,好在已经与梅长苏商量过,萧景琰款款道来,梁帝甚是满意。


“听说你和大臣们一起去苏宅了?”


“……是的。”萧景琰先一愣,应该是有人告诉了梁帝。自己现在风头正盛,梁帝多关注点也是正常。


“你自己也要多去去才好。那个苏哲是个大士,你府里就是少个给你出主意的人。对了,正好这次春猎,你把他也带上吧,你母妃也想见见他。也算是对之前让他在悬镜司吃了不少苦头的抚慰吧。”


“春猎?”这回萧景琰是有点奇怪了。不止奇于梁帝想到了苏哲,看意思居然还要带上静妃!


“是啊,你母妃应该是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吧?之前朕已经和她说好了,她在宫里,不好见苏哲这样的江湖中人,趁着春猎,在宫外没这么多规矩,正好见见。她也多年没有出宫了吧?这回也算是散散心。”梁帝向他眨眼,显然很是开心。边上的高湛,也是笑着点头。


要是一年多之前,谁会想到父皇居然会带上母亲去春猎呢?这出宫侍奉,一看便知是莫大的恩宠。而自己现在也是朝中地位最高的皇子……


这一切都是梅长苏的功劳。


想到那人,萧景琰就不禁神思飘远,回忆起之前那晚——


眼前的人眸中渐明,清醒过来,看到萧景琰放大的脸,一愣,又看到自己抓着对方的手,脸色刹变,急忙松手。


“殿下!苏某逾越了!还请见谅!”说着还跪起,准备欠身。


萧景琰连忙扶住他,道:“先生不必多礼。左右不过是被抓了一下,不碍事。倒是先生,是做了什么好梦吗?”


梅长苏最后露出笑容叫着他的名字,真是怎么样也忘不了。无奈人一清醒,就恢复成往日彬彬有礼的样子。


“苏某本是有事与殿下诉说,却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殿下,不知苏某刚才睡梦中……可有说什么不得体的话……”梅长苏低眉,掩盖了眼中的惊慌。


“先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叫了我的名字……


“……那就好。”最后那三个字低得就像含在嘴里,若不是萧景琰离得近才听清他说了什么。心中不知怎么的,闷闷的。


就算同意了我的追求,但是这个人还是不愿意对我敞开心扉啊……


“殿下,卫峥已经被我藏在了安全的地方,不过最近金陵警卫森严,还是先等过了这个风头,我再安排殿下和他见面吧,不知殿下意下如何……”似乎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梅长苏总算把刚才想说的话说了。


萧景琰一顿,才开口:“先生决定就好了……我也不急在一时。”


听到萧景琰这样说,梅长苏反而笑了:“靖王殿下倒是鲜少说这样的话啊。”


萧景琰顺手捂了捂梅长苏的手,为触手的冰冷皱了皱眉,然后说:“我只是不希望先生太过劳心劳累。”


这回换梅长苏愣住了,确实没想到萧景琰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还有,现在只有你我二人,先生怎么不叫我景琰了。”就只会在做梦的时候叫一叫吗(-"-)


“……之前其实就想说了,殿下对苏某的抬爱,在下心领。但是殿下与我终究不能同路,还是……”


没等梅长苏说完,萧景琰就捂住了他的嘴,然后倏地抱住了他,说:“我知道先生想说什么……但是我的心若是这么容易改变……那我就不是萧景琰了。”


梅长苏被堵地没话说,只好闭嘴,回抱了他。


先生第一次抱我耶~心里有点小高兴o(≧o≦)o


“虽然已经过了十五,敢问先生可愿与我共赏一月?”


“景琰……景琰……”


突然听见梁帝叫自己,萧景琰连忙回过神,心里却还是记挂着那个约定。


“好好的怎么突然走神?以后可别在朝堂上这样啊。”梁帝虽然有点不高兴,不过也未多说什么。


“儿臣只是想着一会儿要去母妃那儿请安。还有苏哲身体孱弱,春猎可能需要多做些准备。”


“嗯,难得你有心,这个苏哲的确身体不好,多做些准备也是应该的。好了,朕乏了,你下去吧。”


“是。”


月色渐明,萧景琰拿着静妃做的点心,和让府里准备一些酒菜,就从密道去了苏宅。


入眼就是梅长苏未束发的样子,一头青丝如瀑,在温暖的烛光下,别样风情。


环顾四周,并未见到其他人的身影,梅长苏见状就说:“我打发他们出去玩了。”


说着,领着萧景琰走到了院前。


长廊上早已铺好了垫子和炉火,以及一些小菜和酒水茶具。


看到茶具,萧景琰才想到,这酒大概要自己一个人喝了。


看着萧景琰把东西一样样拿出来,梅长苏轻笑:“倒是忘了告诉殿下不用特意准备酒菜呢。”


“无事,多几样菜也好。只是忘了先生不能喝酒,这酒倒是多了。”


“小酌几杯还是可以的,不过只能喝大夫指定的。”苦笑。


萧景琰点点头,给两人都倒上了酒,然后夹了一筷子菜给梅长苏,说:“先生先吃点菜吧,这样不容易伤身。”


梅长苏没有拒绝,吃了几口菜,才喝了一口酒。


萧景琰也自顾自开始喝,入口就惊觉这酒竟然不输照殿红……


发现了萧景琰惊讶的表情,梅长苏就说:“这是故友自酿的药酒,可以补气。殿下也可以多喝点。”


“忘了我说两个人的时候叫我什么吗?”萧景琰却是直接提起了另一个话头。


“景琰。”


“嗯。”萧景琰心里开心,回头一望天,虽然过了十五,但是月亮却很透亮。


“这月色真美。”他是个武人,也想不出什么溢美之词来形容月色。


再回头一看梅长苏,整个人罩在月色当中,肤色雪白,黑发如墨,眉清目秀,当真是霁月清风……


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以前学文时读过的句子——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

舒忧受兮。劳心慅兮。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

舒夭绍兮。劳心惨兮。①


眼前的人虽不是女子,却已经在他萧景琰心里深深的驻扎下了。


“景琰,在想什么呢?”梅长苏少见顽皮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萧景琰拉住了那双手,放在唇边亲吻,忽视梅长苏的窘迫,直直地看着他:“我在想你,长苏。”


事后萧景琰只记得被梅长苏塞在嘴里的梅花糕很好吃,对方脸红的样子很好看o(* ̄▽ ̄*)ゞ。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6


最近很不对劲……(*-.-)景琰每次来都靠我特别近……

严重怀疑他在吃我豆腐……【原来男的也可以被吃豆腐吗Σ(°△°)︴】我天他又趁机摸我……


唉_(:3」∠)_我果然当时不该说让他来追求我的……

将死之人,何来的自信能一直陪着他呢……越陷越深伤害岂不是更大?

但是我又不想欺骗自己ㄟ(≧◇≦)ㄏ

心累,罢了,瞒得一时是一时吧……


景琰让我陪他赏月,我是想拒绝的,但是看到他的眼睛,我就说不出口了……果然这么多年我还是抵抗不了(;′⌒`)造孽。


赏月就赏月嘛……好好的亲我的手干嘛啊啊啊啊啊ε٩     (๑> 灬 <)۶з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萧景琰你这么会说话!快停下来我的心跳!!! ヽ(≧Д≦)ノ 

塞个东西给你吃,让你不能再说话!(┙>∧<)┙へ┻┻

--------------------------------------------------------------------

①取自《诗经·陈风·月出》

白话译文

月亮出来多明亮,美人仪容真漂亮。身姿窈窕步轻盈,让我思念心烦忧。

月亮出来多洁白,美人仪容真姣好。身姿窈窕步舒缓,让我思念心忧愁。

月亮出来光普照,美人仪容真美好。身姿窈窕步优美,让我思念心烦躁

评论(1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