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14

这里是正在被上次被遗忘的铃铛追打的lo主……

萧景琰的烦恼 14


今天在殿内,皇帝各种旁敲侧击想让萧景琰去笼络梅长苏,虽然萧景琰表面装得“我跟苏先生不熟”,内心却是暗喜。你想想啊,誉王这么费劲去讨好梅长苏,苏先生却在一开始就选了他,他是不是应该高兴啊φ(゜▽゜*)♪


不过事后回忆父皇那态度怎么好像替我找对象还嫌弃我不开窍似的……好像哪里不对(・(ェ)・)


也许是真的不该高兴的太早,萧景琰立马又不高兴了。

因为他今天见到了穆青。

穆青说他去见了苏先生。


为什么苏先生见了穆青呢?我去的时候明明每次都被拒之门外(╥╯^╰╥)


穆青:我又不是什么坏人,见我很奇怪吗?


萧景琰,卒。


送给苏宅的礼物各种被退回来不说,连他写的道歉信都被飞流扔回来了。


萧景琰觉得自己真是毫无办法……不过既然今天穆青见到苏先生,是不是证明他身体好了?自己是不是能去找他了?


合计了一下,萧景琰认为还是叫上沈追和蔡荃一起去苏宅的方案最靠谱。这下他总不能全部拒之门外吧?


心动不如行动,萧景琰立刻约了沈追和蔡荃一会儿去苏宅。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喝得这是第几杯水了,他已经在苏宅用了晚膳,不得不说吉婶手艺非常棒,足可以抵上宫廷御厨。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蔡荃和沈追准备说到什么时候……


一个下午!整整一个下午!梅长苏只是适时回应,蔡荃却是好像中了头奖似的,完全停不下来,滔滔不绝,晚膳的期间也在发问,不过总算是说完了。但是一看沈追,明显还有没说完的……


我为啥要找他俩过来呢!萧景琰好后悔(╯-_-)╯╧╧


果不其然,喝茶之后,沈追就开口想说:“苏先生,这次中正定品,您觉得……”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萧景琰直接打断:“沈卿,你们两个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下午了,又吃了晚饭,怎么还要聊啊。苏先生已经很劳累了,你们改日再来请教吧。”语气满满的不高兴,都快溢出来了。


蔡荃听完一看天,说:“哎呀,天都黑了。”装作听不出靖王的语气。


沈追一脸尴尬,开口道:“老蔡倒是问完了刑律之事,我这才刚开始呢……”


萧景琰刚想继续撵人,梅长苏就开口让沈追继续说。无法,萧景琰只好兴怏怏地停住话头。


几个人说到了中正之事,萧景琰想难道沈追家住在大海吗?管的这么宽……结果话出口,另外三个人就笑笑看着他,沈追继续说:“往年是太子和誉王斗,今年整个朝野可都是看着殿下您啊。”


萧景琰顿悟,余光看向梅长苏,见他也在笑看自己,顿时窘迫又无奈,这个人原来又在给我谋算啊……真是……


四个人讨论了半天,最后梅长苏推选了程知忌作为中正官,总算是敲定了。


天色已晚,几人就起身告辞了,其实萧景琰是不想走的,不过碍于沈蔡二人,也只好去了大门口,想着要不待会儿去密道再回来好了。


“殿下留步。”梅长苏突然叫住了他。


萧景琰心里一喜,示意沈蔡二人先行离开,自己走回去廊下。


“先生怎么出来了?外面风大,先生还是赶紧进去吧。”说着还拢了拢梅长苏的狐裘披风。


“想起有事要与殿下说,本来是想之后去密道内细谈,但是想起铃铛断了不太方便……”


萧景琰听罢,蹙起眉头,说:“密道的铃铛……我已经挂回去了。此事是景琰的错,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和先生道歉。”


“我是殿下的谋士,殿下何须向我道歉啊……”梅长苏似是自嘲地笑笑,正打算继续说,一双手却突然拉住他的手。


“你不仅是我的谋士,更是我萧景琰,心系之人……”萧景琰目光炯炯,直视着梅长苏,“先生可是忘了?”


见梅长苏愣愣的,萧景琰一不做二不休,一手拉着梅长苏的手,一手环过他的腰,直接把贴上了他。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5


总算感觉活过来了(。・`ω´・)

这几天景琰给我送了好多礼物,但是一想到他之前这么不信任我,我就来气(;>△<)不见他!哼!


结果他带了大臣一起过来找我( ̄・・ ̄)算了,反正我刚好有事想说……

不过景琰,是不是想让我入朝为官啊……倒是他会想的事(・_・。)


真难得他开始关心人了……虽然我坐着倒不是很累,不过他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嗯,吉婶的菜真好吃(。→‿←。)。


噢!糟了忘了和他说卫峥的事儿了!干脆等下去密道……啊密道的铃铛坏了(>_<)算了,我去叫住他吧……我的披风在哪……


(PД`q。)·。'゜

我就是想叫住说个话,怎么又被亲了o(>_<)o ~~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