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08

lo主思路混乱,写得也乱,别嫌弃啊。

萧景琰的烦恼 08


之前进宫给静妃庆生的时候,因为梁帝突然到来,打断了他们的小聚,就给了萧景琰可以随时进宫的权利(附赠巡防营)。


梅长苏知道这件事的时,就说萧景琰要封亲王了。

果不其然,今天萧景琰还在摘抄《翔地记》的批注顺便花痴自家先生的prpr的字迹时,高公公来了。


府里上下都很激动,萧景琰已经被提前剧透了倒是没什么反应,在高公公眼里倒成了宠辱不惊的样子。


第二天上朝萧景琰就换了新冠服,走路生风,威武雄壮。梁帝非常满意,誉王一脸不爽。


在弄完一切仪式相关和回复各路人的道贺之后,萧景琰就回了靖王府,然后没换衣服就拎着食盒跑去密道摇铃。


这次又是响了很久没回,萧景琰有点消沉的坐下,放空,等。


不一会儿,梅长苏来了。

“刚把誉王送走,所以来晚了。”

一抬头看见萧景琰穿着新衣服,一身正气的站着,不过似乎刚站好,领口有点歪。


萧景琰没说话,就这样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就快被他实体化的“求表扬求表扬”眼神给击沉了,只要艰难的开口:“殿下的新衣服还真是……不错。”


萧景琰满意地一颔首,走出密道。


看着萧景琰的背影,梅长苏瞄了一下刚插好花送来给他看的飞流。不得不说,这两人某些时候还挺像的( ̄▽ ̄)


梅长苏回到桌边重新泡茶,萧景琰在一旁给他递工具,一旁的黎纲表示没眼看,拉着飞流(带着食盒)去找甄平了。


“誉王兄来找先生,可是为了我成了五珠亲王的事?”


“正是,这次他大概是不会这么轻易被糊弄过去了。殿下要早做准备才是。”


“先生放心,我会全力以赴。还请先生多指教。”


“这是自然。”


正事说完了,萧景琰拿起了茶杯准备一饮而尽,但是对面梅长苏的眼神太明显,他只好就慢慢喝了一小口。


“有件事我想与殿下说。”


“先生请讲。”


“殿下能让花店别再送花了吗?”


“……让先生困扰了吗?”


“倒也不是,只是苏某这地方实在摆不下了。”说完苦笑了一下。


萧景琰环顾四周,的确,大概除了睡觉地方,其他地方都放满了。


“还以为先生讨厌我送的花呢。”


“我很喜欢啊。”直球。


梅长苏恍惚间觉得他看到萧景琰脑袋上冒出了无数粉红泡泡。


之后萧景琰开心地答应了不再每天送花,改成半个月一次。不过两个人都没提为什么不把花放在别的地方就是了(。・`ω´・)。


接下了的一段日子,誉王果然在朝堂上开始打压,幸好萧景琰在对梅长苏以外的人智商和口才都挺不错的。并且从这时候开始,他每天通过密道去苏宅找梅长苏,两人谈论各种政事,有不懂的地方,萧景琰也是立刻发问,梅长苏耐心解答。


有时候时间太晚了,萧景琰就直接住下了。不过都是梅长苏先靠着桌子睡着,然后萧景琰把他抱到榻上,顺便自己也躺下。


不得不说,萧景琰对于这样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 ̄︶ ̄)>。


每天对坐可以盯着看,顺便抱抱摸摸揩个油,趁着睡着了还能……嗯……你们不要想歪!


不过就过了几天,萧景琰发现了一个问题。

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叫长苏呢?

一直先生、先生的叫好像不够亲密啊不对我还在追求阶段这么直接喊他长苏会不会被讨厌啊其实我好想听他叫我景琰〒▽〒


后来他就直接提出了这个问题,因为他发现梅长苏不擅长应付他的直球。


梅长苏一开始是拒绝的,觉得这样乱了君臣之礼。


“但是我不想和你只做君臣啊。”耿直。

梅长苏,卒


实在被萧景琰的狗狗眼攻击的没办法,梅长苏喊了一声:“景琰。”


没想到我们的靖王殿下再次丢脸的逃跑了,第二天才红着脸低声喊了一句:“长苏。”


列将军:“殿下最近怪怪的,每天都在傻笑。”


评论(1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