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4

30章完结不了的感觉……心累……忘了飞流,我给加上了【土下座

萧景琰的烦恼 24

 

请了静妃前来医治,萧景琰也跟着踏进室内,视线先是去了床上的那个毛人,又转到旁边小桌上的碗碟。

 

这是……

只见碗中一缕殷红,转头看向梅长苏。

 

似乎注意到萧景琰在看自己,梅长苏余光转向他,又把自己的手悄悄往后一藏。

 

萧景琰刹时愈加生气,但是碍于母亲在场,又不好发作。

 

静妃娘娘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诊完就回头和梅长苏讨论起病人的病情。

 

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人呢?为什么先生三番两次放血给他喝?与母亲又有何种关系,为何什么也不问就过来医治了?

 

这些问题环绕着萧景琰,把他向来比较粗的脑回路折腾得上上下下。

 

待静妃给毛人施完针,萧景琰才开口发问:“先生,这人究竟是谁?”

 

“一个朋友。”梅长苏说,“很好的朋友。”显然并不想告知太多。

 

“……好,我不问。先生来金陵才两年,有我不知道的朋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说的轻巧,萧景琰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语气里的酸味。

 

静妃这时倒是看出两个人气氛有点怪,也就施施然先行离开,把空间留给二人。

 

“殿下不去送送静妃娘娘吗?”

 

“先生是想让我离开吗?”

 

沉默,结果不言而喻。

 

萧景琰有些自嘲地笑笑,转身就走。

 

“等等!”梅长苏突然低声喊住他。

 

萧景琰骤然停住,目有期待的转过头。

 

“我……”梅长苏顿住,“待回去京城,我自会和殿……景琰你解释的。”目光直视着萧景琰,向前走了几步,伸手抱住了他。

 

梅长苏第一次主动抱住自己。萧景琰整颗心都快蹦起来,迅速回抱对方,餍足得把头靠在梅长苏肩上,手不住抚摸瘦弱的背脊。

 

“殿下你去送送静妃娘娘吧。”梅长苏又说。

 

母妃早就走远了。

萧景琰很想直接这样说,但是他明白梅长苏只是想支开自己和那个病人说话,虽然心中还是有些不爽,也只能无奈离开。

 

却没想到他刚离开没一会儿,庭院中就传来飞流的声音!

 

“水牛!水牛!”

 

萧景琰心知不好,立刻风一般地跑去西厢,一进去就看见梅长苏倒在桌前。

飞快地把他抱起,环顾四周并没有适合地方让其躺下,于是一把抱紧就抱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传了太医,哪知太医束手无策。

你们这帮庸医,还不如我母妃(;′⌒`)

萧景琰气急,轰走了太医。这时梅长苏也醒了,有些焦急地想要回房间去。

 

“我会让其他人看着那个病人的,如果你不放心,就让飞流去吧。你自己也生病了,生病了就要休息。”萧景琰十分霸道地扶住了他,梅长苏无法,只得留下。

 

萧景琰总觉得梅长苏想要离开,或许还有其他原因。

 

夜深,梅长苏已经睡着,萧景琰在外间核定军功册,战英突然跑过来说梅长苏不好。来不及多问,萧景琰就冲入了内室,一看梅长苏似乎气息不顺,满脸通红。

 

“快叫太医!”

 

萧景琰真恨自己没有和母妃学学医道,这种时候他除了给梅长苏擦擦额头的虚汗,大约也没什么可做的了。回头看到飞流在床边十分期待的看着他,心下发苦,只能无奈地说:“对不起,飞流,我什么也做不了……”

 

“不,你可以。”飞流依然十分坚定地看着他,“苏哥哥,需要。”

 

像是得到了飞流的鼓舞,萧景琰定了定心神,努力回忆小时候母妃照顾呼吸不畅的人的时候是怎么做的。灵光一闪,他坐上床,扶起梅长苏靠在自己身上,果然呼吸顺畅了许多。

 

“……父帅……”隐约间,梅长苏开口。

 

“先生你说什么?”萧景琰以为自己听错了,下意识问了一句。

 

这时太医进来,但是诊过后和之前一样束手无策,萧景琰看他们在这里踱步看得心烦,索性让他们都退下,又命人拿了一些靠垫,好让梅长苏靠着更舒服。

 

心里还是在意刚才是否听错,手不禁拉住了梅长苏的手。似有所感,梅长苏缓缓睁开眼,却不像醒来,只是低声说:“景琰……别怕……”

 

萧景琰心下大骇,扶住对方的手都是一抖!

先生为什么会在梦中叫我的名字?还让我别怕……那语气……那语气……简直就像是……

 

复又回忆起之前“水牛”的昵称和北坡的小路,萧景琰知道这下,他是铁定不用睡了。

 

翌日,梅长苏是在晨光中醒来的,睁开眼看见的却是萧景琰放大的脸。

 

“先生,你醒了?”坐了一晚,整个身体都麻了。

 

梅长苏正想起身,萧景琰拦住了他,说:“先生久病未愈,多休息休息吧。本王要去父皇那儿请安。”说罢就扶着梅长苏躺下,自己梳洗了一下,就离开了。

 

到了梁帝处,梁帝显然精神不好,没说几句就让他退下,自己便重新睡着了。静妃示意他跟着自己出来,和他说以后就不用这么早来请安了,陛下晚上都没睡好。又看萧景琰眼带血丝,似是一夜未睡。

 

“怎么?一夜没睡吗?”

萧景琰只是摇摇头,没说梅长苏的事,反而问:“母亲,你说先生是故人之子,请问那位故人,叫什么名字?”

看到静妃脸带惊讶,显然没想到他会这样问,萧景琰一喜,总算找到了破绽。

 

“他叫梅石楠。”

 

“哪个石,哪个楠?”

 

“石头的石,楠木的楠。”

 

萧景琰快速地躬身行礼,转身便离开了。没有注意到静妃欲言又止的眼神。

 

似乎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回了主屋,梅长苏见他冒冒失失跑进来,惊讶地问:“出什么事了吗,殿下?”

 

萧景琰一语不发,然又开口:“请问先生,令尊名讳是什么?”

 

梅长苏瞪大了眼,脸色微变。

 

也许我赌对了……( •̀ .̫ •́ )✧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14

 

刚才割了手给聂大哥喝了一些我的血,重新包扎了(⊙_⊙;)可不能让景琰看到。

 

他好像很生气啊……不想他生气(PД`q。)·。’゜

 

罢了,大不了回京了告诉他吧……也许他会震惊也不一定╮( ̄▽ ̄”)╭不知道他要是知道我是林殊会怎么样……这个……呃~~-______-”还是不要细想了。

 

糟糕!头好晕(((φ(◎ロ◎;)φ)))

 

卧槽我怎么会在景琰的房间!!!!????飞流就算了,甄平你人呢?【甄平:我看到靖王殿下的脸色我就不敢上前了( ̄_ ̄)】啊不对!萧景琰你这个蠢牛你怎么带我过来的!!!!!???((٩(//̀Д/́/)۶))我赤焰少帅一世英名……不对好像前面就……_(:_J∠)_不行,我得回房间!每次发病晚上我都会做梦……要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怎么办……o(>_<)o ~~

 

最后还是在景琰的房间睡了,他在外间,应该不要紧吧……

 

醒了……景琰的睫毛好长……(; ´_ゝ`)男人没事长这么长干嘛?说起来我为什么又是在他怀里醒过来!!!???不是说好他睡外间吗!!!???什么时候开始出尔反尔了!!??

 

景琰怎么问我爹叫什么名字了???!!!难道我昨天晚上真的说了什么不该说的???Σ(っ°Д°;)っ


番外 飞流的烦恼 2

 

水牛,苏哥哥,可以【众人:可以什么?怎么听不懂。飞流:哼。】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