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5

争取30章内完结!!!!

萧景琰的烦恼 25

 

“家父,梅石楠……”只犹豫了一下,梅长苏就说出这个名字。

 

!!!!????什么!居然对上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啊啊啊?????

萧景琰懵逼了,完全无意识地说:“哦……是吗……”

 

“殿下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了……”

 

两人相视无言,突然一道黑影一闪,飞扑向梅长苏!

 

“哇!”

 

“先生!?”

 

两人均吃了一惊,定睛一看却是佛牙。

 

只见佛牙埋首在梅长苏颈间拱来拱去,还拿舌头舔他,十分想念对方的样子。

 

梅长苏下意识就伸手搂住了佛牙的大脑袋,手指不停地捋动它的耳朵。

 

“佛牙你不脱毛了吗?”

 

问完了才想起来萧景琰还在呢,心下卧槽一句,抬头一看萧景琰已经傻了。

 

内心的草泥马在疯狂跳舞的萧景琰对于面前一幕不知道是觉得生气还是开心。生气是佛牙居然和先生这么亲密,虽然知道先生有与之一起睡,但是没想到……开心的也是这里,先生刚才的小动作,分明是小殊才有的……还做的如此自然……

 

但是还是不能解释为什么他和母亲说出了同样的名字!?

 

时间就在萧景琰不停思考中飞快过去,蒙挚回信,京城万事已安,但是夏江越狱。梁帝对这点倒是没意外,也就吩咐下去准备回京。

 

回京前,萧景琰又一次找上了梅长苏。

 

“先生可还记得回京后会向我解释?”

 

“自然记得。”

 

“那我能现在再问一个问题,你回京后一并回答我吗?”

 

“殿下但说无妨。”

 

“先生,你是林殊吗?”

 

“……”

 

没等梅长苏答应,萧景琰就径直地走了,留下对方若有所思。

 

回京后没多久,萧景琰就被册立为太子。而誉王一族锒铛入狱,言氏虽然未被波及,但是皇后还是要被废,之前的惊心动魂,像是完全不存在一样。

 

 

苏宅这两天倒是不得安宁,因为蔺晨来了,把宅子上下搅和的鸡飞狗跳的。

 

梅长苏让他给聂锋把脉,他倒好先看起来梅长苏,最后干脆抓起两人的手一起看。

 

“他怎么样?”梅长苏问。

 

“还能咋样,三层火寒毒,倒是比你轻多了。”蔺晨吊儿郎当地说。

 

梅长苏烦透他这幅纨绔子弟的作派,拿鼻子哼哼算是回应了。

 

“哎呀你这个没良心的,亏得我大老远从南楚跑回来,连口饭都不给吃。”说着还拿袖子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梅长苏心里哼哼,百般吐槽。

 

“唉,说说你吧,你自己也有感觉吧?”蔺晨收起来表情,虽然眼神还是带着笑意。

 

“嗯,大概是从乌金丸之后吧。”梅长苏点点头。

 

自从他上回吃了乌金丸吐出了积在心头的一大滩污血之后,倒是身体好了很多,还真和晏大夫说的一样,那个乌金丸挺补的。

 

“我看得去找找冰续草了,也许配上乌金丸能根除你的毒性,虽然不能恢复常人的体力,但是也许可以享常人之寿。”

 

“那聂大哥……”

 

“救一个是救,救了两个就不是救了啦?算了,甭说这个了,你千辛万苦来金陵找的老相好呢?啥时候让我见见啊……”刚才还一副医道仁心的样子,瞬间变回花花公子。

 

“……飞流,把他丢出去。”

 

“卧槽你大爷的……我还没吃吉婶的粉子蛋呢……”

 

 

萧景琰升上东宫之后梁帝吩咐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削减俸禄,这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儿,也看得出来,梁帝其实心里并不在意萧景琰得罪什么人。

 

这事儿难办,却不得不办,萧景琰有心,请了言侯和纪王相帮。

 

三人在东宫款款而谈,倒是投机。聊完了大事,也就话话家常。

 

“言阙啊,我听说你以前也曾游历江湖?”纪王漫不经心地问。

 

言候笑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年轻气盛,也没混出什么名堂来。当时还担心自己世家子弟的身份被发现,用了化名呢。”

 

萧景琰听着有些神往,虽然不太可能,如果能和先生一起闯荡江湖,好像也不错。心头甜蜜,正暗暗发笑,却没想两位长辈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再也笑不出来。

 

“敢问言候用了什么名字啊?”

 

“我母姓姚,我就取名姚一言。”

 

“哦,还真是随便……”纪王偷笑。

 

“哪里的话,同行的还有人就地指了一棵树当名字呢……”似乎是想起了往事,平常不苟言笑的言候也非常开怀。

 

萧景琰心头一惊,一瞬不瞬地盯着言候问:“请问是什么树……?”

 

言候和纪王被他突然严肃的样子吓了一跳,面面相觑,言候回道:“是石楠树。”

 

“敢问何人用了这名……”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怎么样问出了这句话,却也觉得其实根本不用问。

 

“这……”言候一愣,不知该不该说出那个名字。

 

“是林帅吗?”萧景琰却替他说了,言候沉默,似是默认。

 

呵……原来到头来还是……梅长苏……小殊……你居然一直骗我吗?(´;ω;`)

 

萧景琰失魂落魄的样子更是吓到了在场的二人,不知道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萧景琰倏地站起,正打算奔向门外,但是门外却又仆从进来拦住了他。

 

“殿下,娘娘有要事相告!”仆从说着还看了一眼留在室内的言候和纪王。

 

二人哪里不明白,连忙告辞离开。待二人走远,仆从才心急火燎地告知:“娘娘让殿下一定要阻止苏先生入宫。”

 

什么?苏先生要入宫??难道是父皇!?

暗道不妙,连忙唤来战英前去苏宅阻拦,不想还是晚了一步,梅长苏已经入宫。

 

蒙挚站在东宫内心头不宁,梅长苏被传进宫,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而萧景琰的态度却也很奇怪。

 

“蒙卿。”

 

“臣在。”

 

“你说最近的几件案子都已经尘埃落定,父皇是还想从苏先生身上挖出什么秘密呢?”虽然是问句,萧景琰却是一副我知道答案的表情看着蒙挚。

 

蒙挚:“……”

 

果然蒙挚也是知道的啊(;′⌒`)就瞒着我吗?

 

蒙挚没来得及回答,梁帝就派人来找萧景琰到武英殿去。

 

蒙挚刚想拦,萧景琰却是一回头:“如果到了午时,我和先生还没出来,蒙卿你懂的。”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蒙挚:我要懂啥?是让我去大殿外等着吗?(´Д`) 

 

 

武英殿内,萧景琰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再逃的夏江。

这个夏江逃跑了也不忘回来给父王吹风,还真是忠心耿耿。

 

目光转向梅长苏,对方被他的眼神看的一愣。

 

萧景琰因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对上夏江倒是毫不落于下风,而梅长苏更是不用说了,说到最后,梁帝气极,立马命人要捆了夏江。

 

夏江自然不会束手就擒,飞身欲伤害梅长苏,萧景琰正要不顾一切挡住夏江,却被一直守在门口的蒙挚抢先一步。

 

梁帝也是心头不安,没想到夏江还会临阵反扑,忙让高湛准备薄酒给梅长苏压惊。

 

高湛端来两个酒杯,萧景琰一看不妙,莫非父皇还在怀疑?

 

“这杯酒,就当先生压惊,今日也算委屈了先生。”梁帝对梅长苏说,转向萧景琰,“另一杯酒你替朕喝了吧,朕最近身体欠佳,你母妃不让我饮酒。”

 

完全没想到有一杯是给自己的萧景琰愣住,直到高湛把杯子举到他跟前,才回过神。

 

对面梅长苏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发呆的样子,眼睛里星星闪烁,向他举起了杯子。

 

萧景琰也举起了本子,两人一碰杯,然后对饮而尽。

 

梁帝:为什么我觉得他俩好像喝交杯酒……我老了想多了吗?

 

蒙挚:我还在呢。

 

高湛:o(* ̄▽ ̄*)ゞ

 

对饮完,两人向梁帝施礼,离开了武英殿。

 

殿门口,看着萧景琰欲言又止的眼神,梅长苏回了一个“老地方见”的眼神,就跟着蒙挚离开了。

 

而萧景琰则是去了芷萝宫。

 

宫中静妃一个人坐着,本来她想她会看见一个强忍泪水的萧景琰,却不想对方还倒是挺淡定的。

 

萧景琰跪在静妃膝前,抬头看着静妃:“母妃您也知道了吗?”

 

静妃知道他说什么,点点头。

 

萧景琰叹了一口气,说:“原来只有我不知道吗?”这样说着红了眼眶。

 

知道自己的儿子心情肯定不平静,静妃只能说:“小殊对你的期许,终究与他人不同,你可明白?”

 

萧景琰捏紧了手指,说:“我明白。”

 

“明白了你就快去苏宅吧。”

 

“啊?”萧景琰,懵。


评论(2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