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18

萌物上线啦~~~


萧景琰的烦恼 18


甜蜜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萧景琰终于牵了梅长苏的手来了个甜蜜的拥抱之后就到了他们约好见卫峥的日子。


萧景琰早上起来眼皮就一直在跳,一会儿左眼跳一会儿右眼跳,真是不知道是福是祸。


总算挨到晚上,萧景琰迫不及待就等在密道里,毫不顾忌战英说“苏先生说是晚膳后一个时辰殿下现在才刚吃过晚膳呢”的话。


在萧景琰焦急地等待中,密道的门终于开了。他连忙出去,就看见卫峥直接跪下:“靖王殿下!”


“快请起。”


匆忙中他并未注意梅长苏向卫峥使了眼色便退到一边。


卫峥将梅岭之事和盘托出,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心仿佛又裂开了一次。想起了儿时重重,他红了眼眶。原来小殊是真的回不来了啊。


“纵使我萧景琰现在七珠加身、荣耀万丈,究竟有何意趣?有何意趣!”边说边留下眼泪。


在场几人都知他与林殊感情深厚,同感惋惜,却不知如何劝解。蒙挚偷瞄一眼梅长苏,却见此人也眼眶泛红。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蒙挚内心OS。


回不来了回不来了……萧景琰心间一直回荡这几个字,却见梅长苏上前,说:“殿下切不可急躁。”


看到他,萧景琰觉得自己心又平静下来。小殊不在了,但是他的身边还有梅长苏,这个人选了自己为主君,纵使前路艰险,他也答应要为赤焰翻案。


“此案是陛下所定,牵连甚广,不是那么容易想翻就翻的。……”

听着梅长苏之言,萧景琰明白这个人又在为他打算。


案子的确不能现在就翻,但是却一定要翻,不管是为了七万忠魂。还是皇长兄一家、小殊,这天地间也须有正气长存。如果不能平雪,他大概夜夜不能入睡吧?


萧景琰定了定心,说:“我的目的就是平雪此案,其他的,暂时可以靠后。”见梅长苏看了他许久还未说话,他接着说:“但是先生,你也切不可再做与上次相同之事。”我已经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绝不能再失去你。


这话把梅长苏未出口的句子堵在嘴边,却又微笑,说:“是!苏某谨记。”


再深深地看了梅长苏一眼,萧景琰转头对卫峥说让他留在苏宅听从苏先生的指令,却没想到卫峥答应的非常迅速,这倒是让萧景琰奇怪了。


你说卫峥现在虽是叛军,却曾是堂堂赤羽营副将,面对一介书生,却如此干脆地答应听从其命令。莫非在他来之前,先生和卫峥有过别的交流吗??


带着疑问,萧景琰只好先回了府上。半夜一直在床上想先生和卫峥到底说了啥????


转眼间到了春猎的日子,萧景琰得陪梁帝,早早地就命战英去接梅长苏。


梅长苏一行到了靖王府,整装待发。却没想到,在梅长苏喝茶的时候,一只巨兽突然冲了进来。


战英一惊,连忙让人那绳子拴住!


那巨兽竟是一匹狼,此狼身形巨大,约莫有些年岁。


“先生受惊,这是殿下少时捡回来的小狼崽,名叫佛牙,如今已经十五岁了。平常除了殿下他谁也不亲近,孤高地很,今个儿也不知道怎么了……跑到这里来。”战英甚是奇怪的摸了摸头,见佛牙似是还想往梅长苏那儿冲,急忙让人拉紧绳子。


梅长苏却是笑笑说:“我有一项异能,就是再狂暴的动物,也会与我亲近。”说着居然一步步靠近了佛牙。


战英好奇梅长苏是不是真的有这个本事却也是如临大敌。

要是苏先生被咬伤了殿下大概会把我抓去喂佛牙了("▔□▔)


正要拦着,却看见梅长苏把手放在佛牙的头上,摸了摸,佛牙就安静了下来。


哇塞!战英忍不住赞叹。苏先生就是厉害啊,什么都能调教……不对,怎么能把殿下和畜生想比呢(´;ω;`)千万不能被殿下知道。


眼见佛牙在梅长苏前温驯的很,战英也就放心让手下松开了绳子。


佛牙高兴地绕着梅长苏跳了好几圈。毕竟年事已高,几下就有点乏力,卖乖似的冲着梅长苏吐出舌头,似乎想让对方安慰自己。


这样子和对街大王家的来福有啥区别?战英内心OS。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8


今天让景琰见到了卫峥,他哭了,我也伤心╥﹏╥

只能强忍泪水劝说他不要冒进_(:_J∠)_


好在景琰总算有点长进了,他还关心我((٩(//̀Д/́/)۶))有点开心,也许上回真的吓到他了吧?


要准备出发去春猎了,却没想到在靖王府遇到了佛牙。

这崽子长得这么大了,一根绳子根本栓不住。还好没被直接压中,否则我大概要去掉半条命(:3[▓▓]


先把战英忽悠过去,希望景琰不要发现佛牙跟我玩的这么好啊_(:_J∠)_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