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11

这章有点乱,随意看看吧_(:_J∠)_想开新坑怎么破【被吊打


萧景琰的烦恼 11


赈灾归来,萧景琰本想立刻回宫复命然后就去苏宅找梅长苏以解相思之苦,结果在城门口先是遇到战英,还未说上话,平时不待见他的誉王就来了,说是要一起进宫,一听便是有诈。但是萧景琰想赶快完事去苏宅,也就无视了一边战英欲言又止的神色。


【战英:殿下你现在不听一会儿就后悔了。】


在武英殿上,夏江和誉王兜兜转转道出抓到了逆贼卫峥,萧景琰大惊。

既然卫峥还活着,会不会小殊也活着呢?!

不行,不管怎么说我都得救出卫峥问个明白!


所以萧景琰和众人预料的一致,惹梁帝不高兴了。


心绪不宁的去了静妃的芷萝宫,结果又从宫女口中得知前些日子静妃被皇后紧闭,梅长苏却见难不救。


萧景琰很生气,不止是气梅长苏,更是气他自己。


因为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想要相信梅长苏,他不信自己重新喜欢上的人,会是这样无情无义之人!

但是卫峥出现给他的打击太大了,不止是觉得小殊还有活着的可能,更是联想起了皇长兄和林氏就是葬送在这些阴诡谋士的手下……


不行,他必须马上见到梅长苏!


静妃十分担忧地看着萧景琰离开。


梅长苏在密室里踱步,心急地等着萧景琰。

其实他现在很不舒服,身体没有复原,但是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怕萧景琰一步走错,万般皆输。

战英要是在城门口没能说出情况,景琰只怕……


密室的门终于开了。


萧景琰本来见梅长苏脸色不好,想关心几句,但是两人聊了几句之后,话不投机,且梅长苏半句没提关于静妃之事,似乎毫不在意……萧景琰心凉了。

原来自己以前看错人了吗?


一怒之下拔出身边战英的佩剑斩断了铜铃。

却没料到梅长苏瞬间跪在地上,嘴里焦急地喊着:“殿下。”


萧景琰当场就想转身扶他起来,只能强行忍住,用力把剑插回战英的剑鞘【战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我要死了(눈_눈)】,大步离开。


他怕自己再留下去,马上就心软了。

反正在他心里,也许我只是“殿下”。


密室门关上的一刹那,他用余光看见梅长苏正趴在地上。他真恨不得立刻去抱住他,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门关上。


站在风雪中,萧景琰试图冷静下来。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搭救卫峥没有梅长苏的帮忙,他得自己好好从长计议。这是为了皇长兄,也是为了小殊……


小殊,如果你还在我身边,那该多好?


没过多久,府兵就来说,梅长苏正在门口求见。


既然不愿帮忙,却又为何来见我?

萧景琰只能让人去打发走。

但是下人却说梅长苏说要等到靖王殿下愿意见他。


门外满天飞雪,萧景琰一介武人自然不觉寒冷。但是梅长苏到了春初还裹着狐裘,想必异常畏寒。这样的天气,他可受得住?


越想越担心,但是却碍于之前怒火之下说出口的话,举步不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经半个多时辰了,萧景琰按捺不住,又听见蒙挚的声音,急忙快步走了出去。


风雪中,梅长苏站在长廊里,一旁站着蒙挚,正一脸关切地盯着他。


梅长苏见他出来眼睛有了亮光。


萧景琰步入长廊,先是不着痕迹地看了蒙挚一眼【萌大统领:?】,再把梅长苏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


他已经下定决心自己去救,也不指望梅长苏帮忙,口不择言地说了几句之后,就想打发人回去。

没想到他一离开长廊,梅长苏就追了上来,步伐蹒跚地边走边喊他。


但是他没有停,直到梅长苏大喊了“萧景琰”。

他忽然醍醐灌顶,有一瞬间他想起了小殊,生气的时候也会大喊他的全名……


是啊,为了小殊,为了皇长兄,他不能这么沉不住气……他冷静了下来,想和梅长苏好好说说,却见刚刚对他说了一堆大道理的人浑身颤抖,脸色发青,眼睛慢慢地闭起……


“苏先生!”

“宗主!”


梅长苏突然昏厥,众人手忙脚乱。

萧景琰第一时间接住了倒下的梅长苏,只感到怀中人冰冷异常,心中一痛,连忙横抱起,命人马上准备好火盆,自己抱着梅长苏进了室内。


梅长苏悠悠转醒,入眼就看见萧景琰的衣襟,立刻意识到自己昏倒在他怀里,着急地想要挣脱。


“先生别动!”萧景琰见梅长苏醒来,也没有松手地意思,反而将盖在他身上的毛毯盖得更严实些。


“殿下……这于理不合……”见一旁蒙挚和战英甄平都在,梅长苏登时羞红了脸。


“这时候倒是叫我殿下了……”萧景琰嘀咕,又说:“先生风寒未愈,却因我在风雪中站了半个多时辰,景琰心中有愧。方才甄平已经同我们说过了,江左盟已经营救过一次卫峥了……”说着紧了紧怀抱。


梅长苏见他已经冷静下来,也是松了一口气,连忙说:“殿下,此事我们还需计划。苏某这样躺着可不能谋划了……”


萧景琰无法,只好松开了怀抱,扶着梅长苏坐在一边的软垫上,周围放了好多垫子,顺便将火盆推了得离他近一点。


“多谢殿下。”


见梅长苏这样生分,萧景琰也是心里郁闷,奈何现在没时间想这些儿女情长,只盼着事情过去,好对先生道歉。


其他几个人见他们俩终于分开了,才把脸转过来。


蒙挚:我才不想脸大一圈呢。


最后决定由江左盟和药王谷一同营救,再拉上之前因为假信一事对夏江怀有芥蒂的夏冬,而萧景琰和蒙挚就负责宫里应对。


计划天衣无缝,但是梅长苏却没说,营救结束,他就得去悬镜司了。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3


昏睡了好几天,一醒来就听说卫峥被抓了!结果大家全部都瞒着我<(-︿-)>

景琰就要回来了,夏江肯定要拿这个事去整他,不行,至少得提前告诉他卫峥被抓了!


景琰不知道怎么样了(..•˘_˘•..)

他来了……怎么好像很生气?是我睡觉的时候错过了什么吗?


他居然切断了铃铛Σ(`д′*ノ)ノ不知道那个铃铛很贵吗???【甄平:宗主,那不是重点。飞流:苏哥哥,不生气。】

他走了……而且说不要理我了(,,•́ . •̀,,)我还没说计划呢……这个水牛,每次脾气一上来就这样!不行,我得去靖王府!


(눈_눈)在外面等了好久,好冷≡ ̄﹏ ̄≡,景琰怎么还不出来。


终于出来了!

原来他心里还是这样惦记着过去的我……又感动又生气心好累……


卧槽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只有大喊萧景琰才有用!!??


啊头晕(((φ(◎ロ◎;)φ)))


我怎么在景琰的怀里(/゚Д゚)/快放手你这个水牛!没看见蒙大哥都不敢看我们这边了吗??!!

心塞(╯-_-)╯╧╧


评论(1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