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07

继续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萧景琰的烦恼 07


萧景琰这辈子没追过什么人。

前十九年每天和林殊混在一起,王妃也是父皇直接指配的。后十三年基本在回忆林殊中度过。要说怎么追人,他还真是大写的懵逼。


凡事遇到没主意的事儿,萧景琰总是下意识的去找自己的母妃。


今天他进宫,准备和静妃说一说梅长苏的事儿,给他支个招,顺便想把《翔地记》要回去。

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怎么说,静妃就一直在打听梅长苏的事儿,最后还说萧景琰身边没个人帮他谋划,觉得这个苏先生倒是极好的。


⊙0⊙母妃这是夸我选对象有眼光吗?


最后,静妃让人拿来两个点心盒,说一个给他一个给梅长苏。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母妃怎么知道我想让母妃弄个点心给梅长苏????真不愧是母妃知道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

萧景琰对静妃的敬畏度又一上升了10个百分点,已经突破200%。


萧景琰很高兴地提着两个篮子回去了,怀里还揣着《翔地记》。


回到王府后,本想把书和点心一起拿回去,但是转念一想又把书留下了,提着篮子去了苏宅。


只见来开门梅长苏披散着头发裹着狐裘。

还未正式入冬呢,房内的火盆已经通红,暖烘烘的。

向来不惧寒冷地萧景琰觉得有点热。


“殿下这个时间来,倒是少见。”梅长苏勾了勾嘴角,侧开身,让萧景琰进屋,因为动作鬓角边的头发滑入了领口。


……真的很热。

一边走一边默默对自己说非礼勿视的萧景琰心里想。


“母亲让我送点心给苏先生。”刚坐下,萧景琰就像献宝似的,把手里的食盒递了出去。


梅长苏微微一愣,接了过来:“静妃娘娘有心了。”然后就把盒子放在一旁。


你不打开看看吗?萧景琰直愣愣地盯着梅长苏的手,恨不得他马上转回去打开食盒。


大约是萧景琰的目光太过直白,梅长苏开口说:“我刚喝了药,大夫说不宜马上吃甜的。”


萧景琰这才意兴阑珊地收回目光,又把视线转到梅长苏脸上。

“先生这几日是又病了吗?”


“不碍事,老毛病了。”


“前几天父皇又赏赐了些银炭,一会儿我让战英送来一些吧。”不远处的列将军打了喷嚏。


“皇上御赐之物,殿下都舍得送来给我了?”梅长苏轻笑。


“反正对于我用处不大。”耿直。


“殿下这是行追求之实吗?”


“先生说对了。”


“……”好吧这回轮到梅长苏懵逼了。虽然说景琰的性格一直是如此,但是这么直白地说在追求自己,不得不说——真的成长了不少呢!


“不知先生可有什么心仪之物?”萧景琰继续打听。


“哦,我想要什么殿下都给吗?”


“只要我能办到的。”


“那殿下把你书房那把弓送我吧。”


“……”瞪大眼。


“开玩笑的。”微笑,喝茶。


“……”


突然,飞流从墙外飞了进来,手上还拿着刚开的雪梅。


萧景琰:“……那是……”我家的花(┳_┳)

梅长苏:“……抱歉殿下,飞流无拘无束惯了,我会严加管教的。”


萧景琰:“……算了……也就是只是花……”转头发现梅长苏的房间放了不少花瓶,里面都插着鲜花。


接下来的几天,花店的小二每天准时拿着不同的鲜花来苏宅报到。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