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2

萧景琰的烦恼 22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骑马过了多久,他只是知道自己不能停下,也不敢停下,九安山上,太多对他重要的人在等着他。


想到母妃,想到梅长苏。他再次加速,渐渐连身后的战英都跟不上。


在累倒了一匹马之后,他总算看到了纪城军营。

顾不得狼狈的自己,他连忙手持虎符,找到了纪城军都督。

见到兵符,都督明白事态严重,不敢怠慢,赶紧点齐兵马。看萧景琰狼狈,劝说其休息一下,哪知萧景琰立刻转头怒瞪:“事态严重如何让人休息!都督点齐骠骑营随我先行。”


明白劝不住萧景琰的都督只好听令。

萧景琰带着骠骑营先走,而战英则留下等待其他兵马到位。


回到九安山,一路上遍地尸体,就连原先的营地都化为焦土!萧景琰心里一紧,不知母亲和先生可有受伤!好在路上大部分都是庆历军的尸首,而萧景琰还抓到了几个逃兵,得知梁帝一行现在正退守在猎宫之内。


“众将听令,随我杀上猎宫护驾,如有违抗者,斩!”


冲到猎宫门前,徐安谟不知所踪,庆历军军心溃散,几乎立刻投降或者逃窜。已经胜利在望,萧景琰调转马头,却不是去猎宫,而是往誉王所在。


战英带着一批人冲进了猎宫,而现在他已经包围了誉王的营地,萧景琰心里这才定了下来。

这场战斗总算是可以平息了吧。


“五哥,你已经无路可退了,降了吧。”萧景琰对着走出营帐的萧景桓说。


却没想到萧景桓拔出了佩剑:“萧景琰!你敢和我单挑吗?”


身后的众将都举起了手里武器,萧景琰却示意他们收手,自己下马,然后拔出了佩剑。


“我还敬你是我五哥。既然五哥想要单挑,那便来吧!”


这时萧景琰身后的将士内心:我说誉王这个智商到底之前是怎么做到曾经那个位置的?和靖王殿下单挑,那不是找死吗??Σ(°△°)︴


结果自然不言而喻,萧景桓三两下就被萧景琰解决了,然后被关了起来。


回到猎宫,事情已经尘埃落定。满目疮痍,尸横遍野,萧景琰越看越是急躁,总算在猎宫大门口看到了梅长苏和蒙挚。


心里骤然一松,忙上前。


“先生可有受伤?”萧景琰很想这样直接问出口,但是话到嘴边却咽了下去,只能用眼睛仔细把梅长苏上上下下瞧了遍。


梅长苏想靖王大概在担心静妃,只是看着他微微点头。


萧景琰理解了他的意思,转头对蒙挚说:“大统领辛苦,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转身疾步走向正殿,却注意不到背后梅长苏欲言又止。


在正殿内归还了兵符,梁帝见他受了伤,命他前去休息,而自己去见萧景桓。


之后蒙挚奉命先行带兵回京,梁帝准备等他回报再回京。


剩下的人便是在这个猎宫住了下来。萧景琰作为皇子又是七珠亲王,当然有一处独立的院子,而梅长苏作为随行人员也住在同一个院子里。


和梁帝吃过晚膳,萧景琰回到住处,本想去见梅长苏,却见他的房间没有亮灯。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硬着头皮去敲了敲房门。开门的却是飞流,说:“睡了。”


“这么早就睡了?先生不舒服?受伤了吗?!”萧景琰立刻按捺不住,直接往房间里冲。


没想到刚看见窝在被子里的梅长苏,就被飞流给丢到了门外。


“累了!”飞流气鼓鼓地看着萧景琰,显然认为这个人来找他苏哥哥就是有事,肯定又要梅长苏劳心劳力。


萧景琰沉默半响,却只能作罢。

罢了,先生辛苦了好几天,是该好好休息了。


但是他却越发怀念起有小殊,有皇长兄的日子,虽然那些美好的日子,如今却是如此遥远……


君王之路,却是注定孤独吗……


叹了一口气,决定明天再来找梅长苏。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12


总算抗住了……好累(┳_┳)...看到了战英,景琰怎么没有一起回来……( ˘•ω•˘ )


景琰回来了!他怎么留了这么多血!?Σ(っ°Д°;)っ好在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的样子……虽然凶险,但是现在确实没人能阻碍景琰了。


啥!?凸(艹皿艹)萧景琰你个蠢牛去跟萧景桓那个小人单挑了?!你脑子被驴踢了吗???不要觉得自己武力值高就有持无恐好不好!!??要是那个小人从背后阴你怎么办!!??┴─┴︵╰(‵□′╰)你对得起我……对得起赤焰军和祁王哥哥吗!!!


我要睡了!我决定不理你几个时辰!!(;′⌒`)

他好像很不开心啊我是不是应该出去陪陪他……(▼ _ ▼)


番外 飞流的烦恼 1


苏哥哥,水牛,不想理。

丢出去。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