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靖苏也是姹紫嫣红~

萧景琰的烦恼 21

没时间更四格我心里苦 @各种摸鱼 


萧景琰的烦恼 21


之前在静妃那儿懵逼之后,萧景琰觉得和自家苏先生找到了新话题。


但是梅长苏却时时躲着萧景琰。不是要和飞流一起玩,就是用教庭生学习为由拒绝和萧景琰有深入接触。


萧景琰那个气闷啊!在知道了先生和自己有前缘,他更加坚定也许这就是他和梅长苏的缘分,但是却得不到机会一诉衷肠。并且在得知佛牙这些日子一直陪着梅长苏睡的时候,怒气值达到了顶峰。


这天晚上一进帐,梅长苏就愣住,呆呆地看向原来是佛牙的位置如今却站着萧景琰……


“殿下……?”只能先施礼。


“听说先生体寒,这些日子都抱着佛牙睡的。但是今天佛牙脱毛了,我就把它安置在其他地方,我来陪先生睡吧。”萧景琰直接了当地说,像是已经完全想好了说词。


梅长苏无语,只好说:“不劳烦殿下了,其实帐内暖得很。”


“其实是今天备用的碳被人不小心打湿了不能用,先生就不要再推辞了。”


“……”


无法,梅长苏只好褪了外袍和萧景琰一起躺下。

……只是这样还好,结果一躺下,萧景琰就直接伸手一捞,把梅长苏抱进自己怀里。两人前胸贴后背,萧景琰还伸脚贴近梅长苏的脚,想要捂热。


“……殿下您不热吗?”


“先生就像个大冰块,倒是不觉得热。”


“……”


一夜无话。


结果第二天还是如此,梅长苏也懒得赶人了,萧景琰偷着乐。


但是老天爷大概看不惯萧景琰太高兴,这天刚过午后,甄平伤痕累累地跑到营地,告知誉王谋反。


萧景琰和梅长苏皆一惊,但也顾不得多想,先找了蒙挚过来,先商议一下。


三人都同意先不告诉梁帝,免得到时候得到消息的誉王有时间销毁证据以及疑心病重的皇帝想多。


“这眼下誉王已经去调派庆历军,无论如何都不能下山去硬碰硬。”梅长苏说着,顺手就抽出了萧景琰腰间的佩剑。


“……”

三个人皆是突然沉默。

萧景琰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梅长苏,但是梅长苏却不敢回头看他。


为什么苏先生会有小殊的习惯……萧景琰会想起以前和林殊在九安山演练兵法的时候,林殊就是喜欢这样随手抽出他的佩剑。


“九安山各处皆有岗哨,禁军每天都会去查看,誉王不可能提前拔出岗哨。”沉默了一会儿,梅长苏若无其事地说。


“……嗯,我会加派人手去查看。”萧景琰只好接话,但是看向梅长苏的眼神却满是深意。


“苏某刚才情急,请殿下见谅。”梅长苏低着头,把剑递上。


“没关系……先生与我不必在意这些虚礼。”说着接过剑,手同时安抚性地摸了一下梅长苏的手,才堪堪收回剑鞘。


蒙挚:我还在呢 (๑•́ ₃ •̀)


不出几日,果然有浑身是血的士兵冲到梁帝面前说誉王谋反。满座皆惊,眼下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而萧景琰等人却是提前得到了消息,三人之间在萧景琰的帐内开起了战略会议。


……

“……三天,殿下回得来吗?”


“母亲和你……们都在山上,我就是死,也会回来!”萧景琰信誓旦旦地说,目光却是紧紧盯着梅长苏。


完全插不上两人话题的蒙挚这下才打断:“等下,你们在说什么?”


梅长苏一脸孺子不可教,指了指纪城军,转头继续和萧景琰说。


被质疑智商的蒙挚好生尴尬,却只能还是打断道:“等等,先生你只问殿下能不能回来,怎么不说殿下怎么出去啊?”


“……”梅长苏。


萧景琰先看了一眼蒙挚,有望向了梅长苏:“我可以从北坡下山,当年我和小殊在九安山乱跑时发现那里有一条小路。我想世上没几个人知道……但是显然先生你知道。你可别再说是郡主告诉你的。”梅长苏,你到底瞒着我什么?


“……”


蒙挚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此时梁帝急召萧景琰。没办法,萧景琰只好先去。


走的时候对蒙挚说一定要保证陛下和贵妃的安全,蒙挚连忙答应。

还没走出帐子,又回头看了一眼梅长苏,目光深沉:“苏先生也不能有事。”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蒙挚:“不能怪我啊,你们俩思绪太快了……(>_<)”


萧景琰得到了兵符,下山前去调兵。


“……我可以不眠不休去调兵,但是我还是担心,你们是否能坚持三天……”


“殿下作为主帅,切不可瞻前顾后……”


“我就是担心!”没等梅长苏说完,萧景琰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攥紧,直接打断:“如果到时候你们没有坚守住,我尚且可以逃亡,但是母妃和你……”发现梅长苏身后的蒙挚,“还有大统领……”


蒙挚:殿下这种时候你就不要带上我了好吗⊙﹏⊙‖∣°


“殿下应以社稷为重,我相信静妃娘娘,蒙大统领,以及殿下一直追念的赤焰军都与我同样信念。”


梅长苏目光毫无惧色,被他这样的眼神所鼓舞,萧景琰一点头,打算上马,却像是想起什么,又回身,抱住了旁边的梅长苏。


“等我回来。”

我有好多话想问你。


番外 梅长苏的烦恼 11


大写的卧槽!萧景琰你是长本事居然想出脱毛的理由把佛牙赶走(╯-_-)╯╧╧你的手和脚在干嘛呢!!!???


算了……放弃……就这样吧(:3[▓▓]


萧家人真是一个个都不让人放心,萧景桓是脑子被驴踢了吗?!凸(゜皿゜メ)靠!居然想到要谋反了……这一定是夏江和秦般弱出的馊主意(눈_눈)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你为什么这么贱!!叫你拔剑!!!景琰肯定要发现了!!!!我要剁手啊啊啊啊啊(PД`q。)·。'゜


蒙大哥你还能再蠢点吗?!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还没想到理由怎么回答呢!!前几日景琰才怀疑,这下是不是瞒不过去了……(>﹏<。)~呜呜呜……


景琰走了……希望他能回来(..•˘_˘•..)


番外 蒙挚的烦恼


我说你们俩讲话能别这么快吗诶算了我还是去找静妃娘娘要一杯茶吧我被无视了我心里好苦啊谁给我一副墨镜我快被闪瞎了我觉得大概没有比我更亮的电灯泡了而且还完全不能怪我自己啊ヽ(o`皿′o)ノ 

一口气说完我好佩服我自己啊✿◡‿◡


评论(17)

热度(42)